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民黨促重編總預算 市府:無此規定

台南市議會預定九月底召開定期大會,審查台南市一○七年度總預算案。(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預定九月底召開定期大會,審查台南市一○七年度總預算案。(記者蔡文居攝)

2017/09/12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預定於九月底召開定期大會,審查台南市一○七年度總預算案,國民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譴責賴清德欺騙台南人,質疑一○七年度總預算為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所編列,要求代理市長李孟諺應「退回」重編。

對此,南市府表示,根據預算法及地方制度法等相關法令,並無規定直轄市首長交接須重編總預算案;台南市一○七年度總預算案,歲出歲入均編列八四八億七千餘萬元,為合併升格以來,首度核列收支平衡零舉債,預計近日送交市議會審查。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將赴市議會拜會各黨團,尋求各黨團支持。

指李孟諺不應照單全收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市議員蔡育輝、洪玉鳳、蔡淑惠、盧崑福、林燕祝及李中岑等人昨天召開「權責相符,重編預算」記者會,譴責賴清德欺騙台南人好幾個月。王家貞等人質疑,賴清德六月就準備要去當閣揆了,卻不露口風,總預算是賴任內所編列,是用賴的思維編列,因此美化帳面、虛假數字,代理市長是李孟諺,不應照單全收才能「權責相符」。國民黨團無法接受市府的總預算案,要求「退回」重編。

蔡育輝表示,明年度總預算案零舉債,根本是沽名釣譽,這是有計謀的,賴清德明知要北上組閣,才這樣編;要求應該重編,給溪北農水路、道路多一點經費,改善南市南北建設差距,縮短貧富距離。洪玉鳳說,中央總預算案,賴清德已要求退回重編,賴理應用同理心看待台南,放手讓李孟諺一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