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仁愛砂石車路過國姓之爭 暫落幕

2017/09/12 06:00

投縣長協調 待便道完成再外運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民反對仁愛鄉野溪疏浚工程砂石車行駛鄉內平面道路,原訂昨起連續三天封路抗議,經縣長林明溱出面協調,基於維護民眾通行安全,協請仁愛鄉的砂石待北港溪砂石車便道整修完成再行外運,讓連日來兩鄉劍拔弩張的紛爭暫時落幕,國姓鄉民則希望縣府言而有信,否則抗爭封路再起。

仁愛鄉黃肉溪疏浚砂石約一萬七千立方公尺,砂石外運車輛須行駛台廿一線、投一三三線,引起沿線國姓鄉北港、長流、石門、大旗、國姓、柑林等六村居民不滿,鄉長丘埔生日前兩度率村長、鄉民召開記者會,要求仁愛公所待縣府的北港溪砂石車便道整修完成再行清運,八日首度封路抗議,昨更計劃一連三天於台廿一線北港國小對面廣場持續封路。

昨一早仍有零星砂石車進出,埔里分局不敢大意,調派大批警力進駐,重申遵循「行政中立」、「依法行政」立場,尊重民眾申請集會權利,若違法封路攔車,也將依法逮捕,絕不寬貸。

上午九時抗議民眾陸續集結,鄉長丘埔生則表示,經親自打電話給縣長林明溱,表達國姓鄉親基於通行安全與生活品質的訴求,縣長也表贊同,並允諾與仁愛鄉長江子信協調,加上泰利颱風直撲而來,因此明起暫停砂石外運,待北港溪砂石車便道整修完成再行作業。

經縣長出面調停,鄉民結束抗議,但希望縣府言而有信,否則抗爭封路勢在必行,丘埔生感謝縣長幫忙,對與仁愛鄉長江子信之間的爭執,也願當面致歉。

但縣府工務處表示,目前黃肉溪床與北港溪砂石車便道並未銜接,能否順利施工,須儘快委由顧問公司進行現勘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