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寶溼地丟雞屍 彰縣水資處抓禍首

彰化縣政府派員摸黑清除棄置在溼地的雞屍。(彰化縣政府水資處提供)

彰化縣政府派員摸黑清除棄置在溼地的雞屍。(彰化縣政府水資處提供)

2017/09/11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漢寶溼地爆發雞屍綿延近百公尺,不但散落在沙洲,還卡在魚網上,引發環境生態與保育問題,彰化縣動物防疫所已帶回雞屍檢體化驗,彰化縣政府水利源資處雇請包商清理雞屍,整整花了一天一夜從溼地海堤沿域,總共清除出一五○隻雞屍,將加以焚化毀銷。

水資處長陳詔慶說,後續若追查出棄置雞屍業者,縣府會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一二○○元到六○○○元罰鍰,進一步再化驗出雞屍帶有如禽流感之類的傳染疾病,將再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最高將開罰一○○萬元。

動防所長董孟治說,養雞場死亡率通常在○.○五%為正常範圍,有些雞場的雞農不想花錢,委託合法處理業者化代為銷毀雞屍,才會把暴斃或生病感冒的雞屍亂丟,動防所已帶回雞屍檢體化驗,待檢驗結果出爐再做處置。

對此,芳苑鄉漢寶村鄭鵬豐表示,村裡多次向相關單位反映需要裝設監視器,以嚇阻欠缺公德心、喜歡亂丟家禽的飼養業者,同時解決海灘治安死角的問題,可是都十多年了,迄今仍無下文,希望經由這次棄置事件相關單位正視裝置的必要性。

這起雞屍棄置案件發生在彰化縣芳苑鄉一四○海堤外,有網友在臉書揭露,海堤沙洲出現成群的病死成雞,污染海洋生態,引起民代關注,媒體前天報導,縣府水資處、動防所等相關單位前夜到昨天白天完成善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