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寶溼地哀歌 雞屍綿延百公尺

漢寶溼地被發現丟棄大量死雞,衛生環境令人堪慮。(記者陳冠備翻攝)

漢寶溼地被發現丟棄大量死雞,衛生環境令人堪慮。(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09/10 06:00

消波塊上、魚網間 怵目驚心

〔記者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的漢寶溼地有一片寬廣的潮間帶,遊客們都來此挖文蛤,不過該溼地近日卻被發現不少雞屍,屍體綿延近百公尺,不但漂到消波塊上,甚至還卡在魚網上。芳苑鄉漢寶村村長鄭鵬豐指出,漢寶溼地是旅遊勝地,希望業者要有公德心,不要破壞海洋生態。

漢寶村長盼設電眼 監視緝兇

鄭鵬豐指出,昨前往漢寶溼地一四○號出海口,發現海堤外竟被丟棄大量死雞,雞屍沿著海堤被到處丟棄,臭味也引來流浪犬好奇靠近,走入潮間更誇張,雞屍整排吊掛在魚網上,到底是捕魚還是捕雞,看了令人傻眼。他研判,雞屍未長蛆,應是近日被丟棄,想藉著海水滿潮排水,可是滿月剛過,水量不足,才會到處漂流。

鄭鵬豐說,今年初此處也被丟棄大量死雞,約莫五十隻,經通報環保局才來處理掉,上週跟數月前,鄰近的海尾一排水溝也被丟棄大量的死鴨、死雞,因為出海口都會排向漢寶溼地,而溼地經常有遊客在採文蛤,很擔心會造成海洋生態污染,希望政府架設監視器來「緝兇」。

潮間帶玩水採文蛤 遊客想逃

呂姓遊客表示,跟朋友來潮間帶玩水順便採文蛤,看到雞屍遍野有點嚇一跳,覺得很噁心,文蛤也不敢吃了;來自台北的陳先生說,第一次看到魚網捕的是雞不是魚,環境衛生很不OK,只想趕快上岸。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昨天接獲通報後,已派人到場消毒,只要雞屍沒有腐爛,就會進行採樣;環保局表示,已通知當地清潔隊前往清除。

不少雞屍來不及隨潮汐流出掛在漁網上,令遊客看了作噁。(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少雞屍來不及隨潮汐流出掛在漁網上,令遊客看了作噁。(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漢寶溼地被丟棄大量死雞,雞屍遍野,令人看了怵目驚心。(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縣漢寶溼地被丟棄大量死雞,雞屍遍野,令人看了怵目驚心。(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