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牛挑灣溪整治 民憂紅樹林不保

2017/09/10 06: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雲林縣牛挑灣溪十餘年來僅首次見到小撮的紅樹林,因這些植物具有固沙與保護堤防效果,卻也因上游民眾亂丟垃圾,卡在紅樹林中,造成河流堵塞,傳出縣府有意連同紅樹林一併清理,但民眾認為應先清除污沙與垃圾,而非將紅樹林視為妨礙水流原罪。

位在水林鄉與口湖鄉交界的牛挑灣溪,罕見在泥地長出成堆的紅樹林,因河灘地污泥不斷升高,不少垃圾也攔淺在紅樹林間,傳出縣府為了防汛將分段整治河道,將阻塞水流的污泥等一併清除,居民則憂心好不容易長出的紅樹林消失,堤防遇雨季將遭到大水衝擊。

居民反應紅樹林如同一道天然堤防,如果適當整治,有助於沿著堤岸生長,成為堤岸的第一線防護,縣府整治河道用心值得肯定,但首要應是清除污泥與垃圾對環境帶來危害。

部分生態人士認為,牛挑灣溪水質經常出現深黑色,疑為上游工廠排放污水造成,這些紅樹林正好能夠發揮淨化水質作用,幫助河川找回消失已久的生態,是對環境衝擊最小的自然工法,應該予以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