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樹門湧泉整治 水利會逆轉點頭

松樹門湧泉早期是鹿埔社區居民重要水源頭,一旁洗衣亭至今還安在。
 (記者張議晨攝)

松樹門湧泉早期是鹿埔社區居民重要水源頭,一旁洗衣亭至今還安在。 (記者張議晨攝)

2017/09/09 06:00

冬山公所:最快下個月發包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公所編列經費整治松樹門湧泉,但主管單位農田水利會憂心安全問題,原持反對立場,引發地方人士不滿,水利會長許南山被譏為「宜蘭土皇帝」,經過協調,水利會態度軟化已點頭答應;冬山鄉公所表示,最快下個月發包。

松樹門湧泉位於冬山鄉鹿埔村,水質清澈豐沛,終年不枯,冬山鄉公所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編列九百萬元整治經費,計畫提出後,被水利會以「湧泉是灌溉使用,非遊憩用地,若做親水設施,恐引發安全疑慮」為由打槍,地方居民氣急敗壞,曾揚言率眾赴水利會抗爭。

水利會說「誤會」 設計已釋疑

消息披露後,水利會釋出善意,邀集縣府工務處、冬山鄉公所召開協調會,最終決議,待鄉公所把水利會疑慮部分變更設計,全案應可順利通過;許南山澄清說,整起事件是場「誤會」,水利會針對公所提出的設計存有疑慮,才回覆「礙難辦理」,並非反對湧泉整治工程。

許南山說,經充分溝通,他發現鄉公所立場與水利會沒有牴觸,雙方請來設計單位釋疑,促成紛爭圓滿落幕;冬山鄉長謝燦輝回應,鄉公所會按照水利會意見修正施工計畫,希望打造成優質親水空間,收到水利會行文,便啟動施工。

冬山鄉公所現行規劃,將在松樹門湧泉增設涼亭、環池步道、水車意象、綠美化,不過,有居民憂心,完工後若湧入大批遊客,當地停車空間不敷使用,水質也會受到影響,鄉公所解釋,停車問題已擬訂配套措施,至於水質方面,因湧泉是以親水為主,不建議遊客戲水。

松樹門湧泉規劃示意圖。(冬山鄉公所提供)

松樹門湧泉規劃示意圖。(冬山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