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邦電進駐路科 增千個就業機會

華邦電子公司將投資3350億元,於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設立12吋晶圓新廠。(南科管理局提供)

華邦電子公司將投資3350億元,於南部科學園區高雄園區設立12吋晶圓新廠。(南科管理局提供)

2017/09/07 06:00

總投資3350億 設12吋晶圓廠

〔記者葛祐豪、蘇福男/高雄報導〕半導體DRAM大廠華邦電子,申請於南部科學工業園區高雄園區(即路竹科學園區,簡稱路科)設立新廠,總投資達三三五○億元,已獲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通過。對此,高市府表達歡迎,認為有助於高雄市的半導體產業聚落逐漸成形。

科技部表示,華邦電於中科的十二吋晶圓廠將滿載,因應全球記憶體市場成長趨勢,因此向位於路竹的南科高雄園區申請,投資設立新的十二吋晶圓廠。

華邦電需求的土地約二十五公頃,新廠將用於生產利基型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預計可創造千名就業機會。

高雄市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指出,一、兩個月前即與南科管理局,針對此投資案討論,後續將與南科管理局密切合作,提供華邦電必要的協助。

曾文生指出,高雄電子產業以往以面板、半導體封裝(如日月光)為主,如今華邦電確定落腳南科高雄園區,另一國際大廠默克化學,位於南科高雄園區的「默克亞洲區IC材料應用研發中心」,也將於本週五落成,都有助半導體上中下游產業聚落逐漸成形。

市府:有助形成半導體產業聚落

至於眾所矚目的台積電三奈米廠,究竟落腳何處?高雄市目前仍極力爭取台積電到南科高雄園區設廠,結果明年才會揭曉。

針對華邦電子公司將投資三千三百五十億元,於南科高雄園區設立新廠,南科管理局昨表示樂觀其成,所需二十五公頃廠房用地和水電供應都不成問題。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綱表示,華邦電看中高雄園區的新廠房用地,就位在群創科技公司旁,面積約二十五公頃,園區水電供應都不成問題,只要華邦電將設廠相關資料送達,該局將立即展開行政相關作業,目前南科高雄園區投資廠商計有七十九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