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台灣首座 寵物天堂在旗山

市府將斥資2.7億元蓋生命紀念園區,並推動中南台灣首座寵物天堂。
(記者陳文嬋翻攝)

市府將斥資2.7億元蓋生命紀念園區,並推動中南台灣首座寵物天堂。 (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9/05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旗美等九區缺乏殯儀館,造成地方居民治喪不便,市府殯葬處將斥資二.七億元,打造旗山生命紀念園區,並設立中、南台灣首座公立寵物天堂,但不包含火化場,將於今年底前動工,預計後年底完工,促進地方就業。

斥資2.7億 打造生命紀念園區

高市旗山、美濃、桃源等九區地處偏遠,市府殯葬處興建旗山納骨塔,因地方欠缺殯儀館,造成居民治喪不便,尤其旗山老街不適合辦喪事,容易造成老街交通阻塞,更影響地方觀光發展。

殯葬處因應地方需求,今年編列預算二億七千多萬元,選定旗山公立納骨塔旁,占地一.六公頃公墓區域,打造為旗山生命紀念園區,更因應民眾把寵物當家人心情,首度催生公立寵物天堂,是中、南台灣首座合法寵物殯葬區,希望改變死貓掛樹頭、死狗放水流的傳統。

內有寵物殯葬區 不包含火化場

處長謝汀嵩表示,由新工處規劃現代化殯儀館,跳脫傳統殯儀館給人的陰森晦暗感覺,設計強調採光、通風、寬敞,但工程不包含火化場,提供禮儀廳、冷凍和入殮空間,符合環保及綠建築,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預計今年底前施工,可望一○八年底完工啟用。

謝汀嵩指出,近來臉書及社團網站傳出市府將於旗山區興建火化場,謝汀嵩呼籲民眾不要誤信網路謠言,強調不蓋火化場,場址也不影響周邊地價,已將嫌惡設施影響降到最低,讓民眾不必再封路治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