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創業家勞檢挨罰開砲 北市勞動局反駁

2017/08/30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網紅知名創業家「我是崴爺」本名王明崴,以「沒背景、沒資金」從大學畢業後就連續創業,在卅七歲就以三家公司、年營業額四千萬成為台灣「微創業」典範,臉書粉絲頁按讚人數更高達十六萬人。昨王明崴在臉書發文,抨擊北市勞動局僅勞檢十分鐘就因他公司沒出勤紀錄罰他兩萬元,還「不給申訴機會」;但勞動局表示按勞基法規定備有出勤紀錄是基本要求,也有給王的公司意見陳述機會,一切依法行政。

王明崴從大學畢業就開始創業,在他出的書中自述,工作四年後他攢下人生第一桶金創業,在內湖開設首家火鍋店,六年開出四家店,最後雖以賠光開店所賺的錢收場,但他又於二○一一年東山再起,憑藉他工作累積的人脈,與友人合開廣告公司,短短五年,投資三家公司,年營業額達四千萬元。之後王將自己的經驗出書、開課,成為台灣「微創業」的代表。

王明崴在臉書自述,他的公司在幾週前突然被台北市勞動局稽查員勞檢,對方跟他說是例行性稽查並問他公司上班有無打卡,幾週後就收到兩萬元的罰單。王辯稱,他的公司不需要打卡是因為工時很彈性,就算真的要加班也都有給加班費,並非外界常稱的那種「慣老闆」,且公司員工颱風假、生理假都可以請得到,公司七年來流動率只有三人,大部分網友都留言王的公司算「幸福企業」,但也有民眾說違法被罰鍰是事實不用強辯。

勞動局回應,沒有出勤紀錄就是違反勞基法,跟公司是不是幸福企業沒有關係;王的公司其實也有事後「補上」出勤紀錄表,但因為那是事後補上所以並無任何證明效用,因此最後仍決定開罰。王對此回應,現在公司已經訂購打卡機,之後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