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都會大武崙南港9026線 週五起短程載客

國道客運9026,9月起可短程載客。(記者林欣漢攝)

國道客運9026,9月起可短程載客。(記者林欣漢攝)

2017/08/29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民長期仰賴多條國道客運路線,搭乘短程到基隆火車站通勤或到基隆長庚醫院看診,但近年屢遭檢舉短程載客違規,國道客運業者不敢再短程載客,引發民怨;客運業者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開放短程載客,繼基隆客運9006、國光客運1815之後,大都會客運的9026「大武崙─南港」線也宣布從九月一日起,提供短程的區間接駁服務。

基隆市的大眾交通工具使用率將近四成,僅次於台北市,國道客運依規定不可短程載客,不過為了方便民眾通勤、就醫,業者長期以來仍提供短程的上下車服務;但去年起,陸續有民眾向監理單位檢舉,客運業者因此不敢再提供短程接駁服務,民眾無法再搭乘短程的國道客運,向民代陳情。

客運業者也滿腹苦水,強調「不是不願意載,是依規定不能載。」幾經協調,公路總局先後同意9006、1815線可短程載客,上星期再核准9026可提供武聖街到富景天下社區的區間上、下車服務,全票二十四元、半票十二元,為短程載客解套,九月一日起上路。

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九月一日起,武聖街、藍天麗地社區合併為同一個計價點,各區段票價微幅調降,以「武聖街─南港轉運站」為例,調整為全票四十九元、半票二十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