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病也不中斷 康錦輝原鄉助學22年

康錦輝(右三)南下屏東頒獎助學金。(記者羅欣貞攝)

康錦輝(右三)南下屏東頒獎助學金。(記者羅欣貞攝)

2017/08/26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來自台北的康錦輝,廿二年前開始為原住民學子籌募助學金與白米,每年至少六十人受惠,並引介國外基金會資源,加入助學行列;康錦輝三年前罹患帕金森氏症,為疾病所苦,但助學義行不曾受影響,昨天還親自南下頒發新學期獎助學金,叮嚀學子「好好用功讀書」。

「康伯伯」康錦輝在屏東縣原鄉有原住民名字叫「古樂樂」,廿多年前開始捐款並邀親朋好友加入,每學期都會帶著善款南下,發給清寒優秀學生;三年前他被診斷出帕金森氏症,健康大不如以往,但第一年受助的孩子,有的已經在高雄市當老師,還有一位學生到美國攻讀音樂博士。

康錦輝九十七年起引介美國康德基金會到原鄉助學、贈米,新學期的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昨天在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舉行,康德基金會與志工團協助廿九位清寒優秀學生,發出獎助學金七十二萬七千元,捐贈一萬斤白米。

康錦輝則協助廿五位清寒優秀學生,發出廿五萬獎助學金。念大一的巴曾妮從小學起就接受康伯伯的照顧,她說,現在念社工系,希望能把自己成長過程接受的幫助,傳遞給需要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