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G04站 規劃雙捷運共構中心

桃捷綠線、北捷三鶯線交會處

桃捷綠線、北捷三鶯線交會處

2017/08/24 06:00

三鶯線延伸至G04站 待中央核定

〔記者周敏鴻/八德報導〕桃園捷運綠線第一階段的八德區G01站到蘆竹區G32坑口站,市政府希望二○二四年底能通車,市長鄭文燦昨天視察八德區介壽路上G03、G04兩車站預定地,他說,待中央核定後,捷運三鶯線可望延伸到G04站,讓G04站成為雙捷運共構的轉運中心。

捷運綠線已準備發包,最快二○一八年動工,市府交通局捷運工程處人員明年一月就會進駐保一總隊大湳營區,展開工程施作準備。

交通局說,捷運綠線為Y字形,第一階段是Y字形的左半側,從八德區建德路的到G32坑口站,預計二○二四年底通車;第二階段是Y字形右上半側,將從大園區橫山的G18站出發,行經桃園航空城特定區,在大園區三民路附近接入G32坑口站,預計二○二八年底通車。

捷運綠線有十二.五公里為地面下、十五.三公里高架化,設置廿一個車站,其中十座車站在地下、十一座採高架化設計。

鄭文燦昨天視察採地下車站設計的G03、G04車站預定地,他說,捷運三鶯線延伸線約四公里,沿途會經「大湳森林公園」、「大湳埤塘生態公園」等,市府已進行可行性報告,預計交通部本月底就會派員現勘,若中央核定,介壽路、銀和街口的G04將成為雙捷運共構的轉運中心。

G04站出入口規劃建聯合開發大樓

G04站將興建地下四層樓建築,供捷運綠線與三鶯線進行「疊式」路線交會與月台設計,鄭文燦補充說,地面上的出入口將有三處,其中兩處將與民間合作新建聯合開發大樓,希望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

G03站研議設文創園區與電商中心

至於介壽路二段、巧克力街口的G03站,將設置一處出入口,並預留一處可拆除式牆板,因應未來增設出入口的需求。鄭文燦說,G03站鄰近八德埤塘生態公園、宏亞巧克力共和國、PChome物流中心等,市府研議在此規劃設置文創園區與電商中心等,待捷運綠線通車後,將能吸引觀光遊憩人潮,帶動周邊發展。

桃園捷運綠線G04站出入口處聯合開發大樓的模擬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捷運綠線G04站出入口處聯合開發大樓的模擬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八德親子館所在地將是桃園捷運綠線G04站的出入口處之一。(記者周敏鴻攝)

八德親子館所在地將是桃園捷運綠線G04站的出入口處之一。(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