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場館挨批 無障礙席放垃圾桶

和平籃球館在原本應設置無障礙座位席的地方架設電子計分板。(記者鍾泓良攝)

和平籃球館在原本應設置無障礙座位席的地方架設電子計分板。(記者鍾泓良攝)

2017/08/23 06:00

還有無障礙空間 架計分板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不友善!台北世大運賽事開跑,許多場館進入比賽使用,記者實際走訪各場館規劃發現許多缺失,其中無障礙空間有待加強,和平國小籃球館的無障礙座位席上方擺放比賽電子計分板,台大體育館更直接在無障礙席放置垃圾桶。此外,新建的網球中心因為主球場、戶外球場無遮蔽,不僅開賽當天因颱風下雨,多次被迫暫停比賽,昨日出大太陽民眾紛紛躲到曬不到太陽的地方看球。

記者走訪作為世大運籃球賽事場館的和平籃球館,場館動線及設備都很優良,較過去台北體育館更適合觀賞籃球比賽,然而原本應設置無障礙座位席的地方卻放置電子計分板,影響身障人士使用。當作世大運排球賽事的台大體育館因為長年做體育賽事使用,卻發生將無障礙席擺放垃圾桶情形。

網球中心作為世大運網球賽事場館,但主場館沒有屋頂設計,前天颱風來襲時,就一直出現比賽暫停狀況;昨日烈陽高照時,民眾會躲到沒有太陽的地方觀看比賽,而戶外球場也因無遮陽,出現民眾撐傘看比賽狀況。在無障礙上,網球中心安排良好,無障礙廁所遍布在觀眾席附近;南港展覽館體操賽場也為輪椅族設置方便出入的緩坡,無重大缺失。

而世大運對身障者不友善有前例,足球球評石明謹日前曾於媒體表示,十八日輔仁大學舉辦足球賽事時,發生有身障小朋友需要搭電梯,但因為電梯規劃在管制區內,僅選手、裁判及FISU官員可使用,家長只好帶著孩子自行走上看台。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比賽場館都有按照規定設置一定比例無障礙席次,對於臨時布置物影響到無障礙空間,將會配合做調整。觀眾在網球中心觀賽時撐傘,他說雖然沒有硬性規定,但不鼓勵撐傘,以免影響觀賽視線。

台大體育館在無障礙席擺放垃圾桶。(記者鍾泓良攝)

台大體育館在無障礙席擺放垃圾桶。(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