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二橋工程收尾 預定9月下旬通車

三鶯二橋施工進度已達9成,將於9月下旬通車。(記者張安蕎攝)

三鶯二橋施工進度已達9成,將於9月下旬通車。(記者張安蕎攝)

2017/08/23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為紓解三峽、鶯歌地區交通壅塞,新北市政府斥資十九.二四億元興建三鶯二橋,連接三峽大義路與鶯歌中正一路,原定八月底完工、通車,因履勘尚未完成,延至九月下旬通車,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長詹榮鋒說,工程進度已達九成,進入尾聲,一旦確認工程品質無虞就會開放通車。

三鶯二橋的施工並不簡單,橋樑需穿越國道三號、石頭溪圳、跨越西部縱貫鐵路、市道一一四線及大漢溪,為確保來往高速公路的車輛安全,只能趁著夜間拓寬國道施工,前後還因為挖路而變動了高速公路車道逾四十次,預計要到十月國道工程才能完工,但不影響橋樑通車時間。

由於鐵路上方有五米高的限制區域,因此三鶯二橋有一段爬坡設計,加上鶯歌端需消除阿四巷山谷邊坡,設置一八○度陡降迴轉道,對用路人的行車能力將是一大考驗,也顯現工程品質的重要性。

部分路段擬禁行大車

三峽北大社區居民擔憂,三鶯二橋通車後,將成為三鶯大橋的替代道路,大量砂石車、聯結車進入,造成大義路行車安全堪慮,也影響居住品質,對此詹榮鋒說,九月會與交通局舉辦會勘,限制部分路段禁行大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