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桃園首條溫泉街 羅浮溫泉年底啟用

復興區羅浮里「羅浮遊客服務中心」以「山林浮雲」設計概念發想,整棟建物不僅融入當地環境並且與環境產生呼應與共鳴。
(記者李容萍攝)

復興區羅浮里「羅浮遊客服務中心」以「山林浮雲」設計概念發想,整棟建物不僅融入當地環境並且與環境產生呼應與共鳴。 (記者李容萍攝)

2017/08/23 06:00

〔記者李容萍/復興報導〕復興區羅浮里「羅浮遊客服務中心」已經完工,這處基地緊鄰北橫公路,是「小烏來羅浮地區觀光遊憩服務及景觀整備工程」重要一環;去年十一月動工的羅浮溫泉區鑿井深度已逾一千公尺,成功鑿到溫泉,市府觀光旅遊局今年底將同步啟用遊客服務中心和羅浮溫泉區,要在此打造桃園市第一條溫泉街。

結合天空滑道 總開發經費達六億

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北橫觀光帶是桃園的重要觀光亮點,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將規劃為溫泉觀光地區,以綠色環境保育的角度進行開發,並凸顯泰雅原民文化,增加環境特色與綠色旅遊的模式,帶動觀光效益。

楊勝評指出,羅浮溫泉區的開發,規劃有遊客服務中心、小米園區、泰雅故事公園、「樂信.瓦旦公園」、露營區、溫泉街、遊客停車場、天空滑道以及污水處理系統,總經費達六億元,市府已訂出溫泉開發相關取供事業的配套,也會做好環保及污染防治。

目前包括羅浮「Tayan泰雅故事公園」、「羅浮遊客服務中心」已竣工,「羅浮溫泉泡腳池」也接近完工,配合年底將完成的「羅浮溫泉鑿井工程」,將可提供公眾化的溫泉體驗。

遊客中心 以山林浮雲為設計發想

楊勝評說,「羅浮遊客服務中心」以當地環境意象的「山林浮雲」為設計發想,基地的背景有層疊壯麗的山巒起伏、生長茂盛的林帶及湛藍的天空與潔白的浮雲,可在「山林中賞山林」的建築物不僅融入當地環境,並與環境產生呼應與共鳴,讓遊客服務中心不僅是旅遊起點,也是旅遊景點。

將成北橫綠色旅遊帶新亮點

小烏來羅浮地區發展定位以餐飲、住宿、轉運、觀光四大機能為主,楊勝評強調,市府將引導民間參與天空滑道以BOT建置,以及周圍旅館區、民宿街的開發,讓民眾遊程規劃能更多元,包括陸域(森林步道、水圳古道)、水域(瀑布、溯溪),還有空域(天空滑道、天空繩橋)3D整合遊程,讓此區成為北橫綠色旅遊帶的新亮點。

「羅浮遊客服務中心」前已完工的羅浮溫泉區,今年底啟用,將讓遊客泡腳體驗羅浮溫泉。(記者李容萍攝)

「羅浮遊客服務中心」前已完工的羅浮溫泉區,今年底啟用,將讓遊客泡腳體驗羅浮溫泉。(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