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obike City Bike運量 上看400萬人次

2017/08/20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公共腳踏車City Bike使用人次逐年成長,去年已達三百三十萬人次,隨著新加坡oBike今年六月進入高市,City Bike照樣逆勢成長,目前已達三百站,可望突破四百萬人次。

市府環保局全國首創City Bike早於台北市YouBike,使用人次自一○○年的九萬多人次,運量逐年向上攀升,直到去年三百三十萬人次;今年更是成長快速,一至六月使用人次達兩百一十萬人次,較去年上半年成長四成,隨著下半年進入秋冬,只要天氣不熱,力拚運量增加一倍。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oBike今年六月進入高市,City Bike半小時內免費仍是優勢,平日平均使用人次從一.一八萬人次增加至一.二一萬人次,假日平均使用人次從一.二三萬人次增加到一.二五萬人次,完全不受影響,反而逆勢成長。

尤其是巨蛋、中央公園等站,挾著周邊商圈優勢,又緊鄰捷運站,觀光帶動運量成長,單站每月運量近萬人次,假日每月更達一萬多人次,最受民眾歡迎。目前站體已達三百站,運量可達四百一十萬人次。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oBike無定點式共享單車,民眾可隨借隨停,但民眾使用oBike久了,單車會集中在熱門要點,如商圈附近、捷運站等,導致周邊oBike單車變少;City Bike定點租車成為優勢,市府也會定期派員撥車,避免單車聚集熱門點,造成周邊民眾無車可騎,更不影響市容觀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