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世大運)後巷美化高門檻 平均5件申請1碰壁

大安區車層里長施桂英向北市府申請世大運後巷美化,世大運都開始了,至今卻沒下文,後巷現場依然凌亂。(記者黃建豪攝)

大安區車層里長施桂英向北市府申請世大運後巷美化,世大運都開始了,至今卻沒下文,後巷現場依然凌亂。(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20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因應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舉辦,台北市政府為美化市容,開放民間申請後巷美化,盼藉機改善後巷破舊、堆積雜物陋況,今年編列四千多萬元預算,預計年底前完成八十處後巷美化,至今已完成約六十處,但並非每個鄰里都能成案,以大安區車層里來說,里長施桂英提出申請至今沒有下文。衛生下水道處表示,上週里長有致電追蹤進度,但要進場美化需要居民百分之百同意,該區周邊都是地下停車場,施工較複雜,下週將再派員到場會勘。

後巷美化原只鎖定世大運場館周邊,因地方需求眾多,開放全市民眾都可提出申請,卻有地方里長指出,向衛工處提出申請以來,始終沒有進度。衛工處回應,由於後巷多屬私人產權,美化的前提要件就是周邊居民得百分之百同意,且必須完成汙水下水道接管,免得未接管地區做了美化後,未來要接管時得全部打掉重做,等同浪費公帑,因此平均每五件後巷美化申請中,就會有一件無法受理。

衛工處表示,以車層里長施桂英申請的仁愛路四段巷弄來說,地底下有地下室,怕施工後造成結構破壞向他們追究責任,因此初步認定要件不符。

施桂英說,仁愛路四段的巷弄剛好是地下停車場,有人怕施工後,天花板會有漏水等狀況,衛工處稱除非大樓管理委員會同意,才願意進場,所以申請到現在一直沒辦法美化,周邊居民都很不滿,已要求衛工處下週來會勘,到時會把整棟大樓的人都找出來開會,看問題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