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公有停車場月票 明年擬全面採抽籤制

為了公平起見,交通局研擬明年公有停車場月票全部改為抽籤制。(記者蘇金鳳攝)

為了公平起見,交通局研擬明年公有停車場月票全部改為抽籤制。(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19 06: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一六處公有停車場,月票取得多半採抽籤制,但目前還有一些停車場採登記排隊制,讓很多候補民眾等了多年都排不到,因此交通局研議改革制度,希望明年起逐步調整全市公有停車場月票均採抽籤制,讓有需求者享有更公平使用停車場的權利。

讓民眾享有更公平權利

台中市一一六處公有停車場,其月票價格會依地點不同,分為六百至一千二百元兩種,目前停車場月票多數採抽籤制,只有一些還是登記排隊制,造成候補民眾等了多年還等不到,因此交通局研議明年起逐步調整全市公有停車場月票均採抽籤制。

交通局表示,西區府後街與康樂街口的公有府後街地下停車場,自九十一年迄今月票發售採登記排隊制,由於鄰近住宅區與法院地檢署等公部門,退購月票人數稀少,目前候補第一位的民眾,竟已排隊長達六年,停車場形同部分人士專用。

登記排隊制 引發專用疑慮

交通局表示,截至今年八月統計,該停車場登記欲購買月票候補人數高達八九四人,因為採登記排隊制,也就是必須有缺額才能遞補,目前排第一順位的候補者是在一百年一月廿七日辦理登記,至今已等了六年還等不到,凸顯月票發售制度已出現問題,許多候補者也陸續向交通局抗議,希望儘速改變這種不公平的情況。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該停車場月票九十一年啟用以來,價格始終維持每張每月六百元,一○五年因應市場供需,調整為每張每月一千二百元,不料卻遭部分使用者反彈,且向法院提告,即使月票調為每張每月一千二百元,排隊等待的民眾仍將近九百人。

交通局表示,試著改革月票購買制度,同樣也遭既有使用者反彈,向法院提告,而部分既有月票持有者,仍不斷提出訴訟。

交通局強調,若其他訴訟案於今年底前有確定判決結果,預計自明年逐步調整本市公有停車場月票販售方式,一律改為抽籤制。王義川表示,公有停車場是公共造產物,交通局會在此前提下,維護多數公眾的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