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小朋友學做豆腐乳 義賣助弱勢

大埤仁和國小手作「仁和龍鳳獅豆腐乳」,未來將義賣助弱勢學童。(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仁和國小手作「仁和龍鳳獅豆腐乳」,未來將義賣助弱勢學童。(記者黃淑莉攝)

2017/08/19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大埤仁和國小學童在暑假期間走進社區認識地方產業,昨天到嘉興村參觀水耕蔬菜栽培,也到三結社區跟著社區媽媽一起製作豆腐乳,校長洪千惠表示,豆腐乳將義賣,所得捐給學校教育儲蓄專戶幫助校內弱勢學生。

大埤仁和國小 認識地方產業

仁和國小全校有六十多名學生,為了不讓學生在兩個月暑假期間學習中斷,學校申請教育部「夏日樂學」計畫,帶著學生學本土語言,體驗及傳承農村文化、生活等。

昨天師生到社區體驗農村生活,早上到嘉興村參觀水耕蔬菜栽種,認識不同社區的農產,接著又到三結村稻香園參訪,村長徐萬成先向學童導覽解說社區稻草藝術,另外也品嘗社區媽媽以地方特產做的風味餐。

社區媽媽指導 學靜心與耐心

重頭戲是社區特產豆腐乳製作,徐萬成與七、八位社區媽媽細心示範指導,洪千惠說,豆腐乳製作看似簡單,但一個步驟都馬虎不得,首先要「心靜」才能穩穩把曝曬七天的乾豆腐整齊擺放在玻璃瓶中,稍不慎豆腐掉落就不能用,以免沾到雜物發酵過程發霉。

豆腐裝瓶後再加入調味好的滷汁、米酒,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否則整瓶都不能用,裝瓶後還要「耐心」等兩個月充分發酵才能吃。

二年級學童張碩庭說,昨天是第一次製作豆腐乳才發現很費時,不僅準備過程繁雜,做好還要等兩個月才能食用。

洪千惠說,夏日樂學最大目標是讓孩子可以在社區快樂學習,認識社區、產業及透過與社區民眾互動,練習本土語言、訓練表達能力及學習助人,所以未來將帶學童到大埤公所設攤,以台語向洽公民眾介紹樂學學習成果及義賣豆腐乳。

學童手做的「仁和龍鳳獅豆腐乳」一瓶售價一百元,義賣所得將捐給學校教育儲蓄專戶,幫助弱勢學童,藉此讓孩子學會關心別人、為別人付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