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手村學生怨壓榨 世大運:由校方管理

2017/08/18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世大運為省錢「拗」不完!負責世大運選手村房務打掃的學生上網抱怨,市府為省錢使得人力嚴重不足,形同壓榨,不但要做不是自己範圍的工作,一百人分睡五間房,連住、睡、吃都成問題,「自己人永遠給最差」、「各種內外部問題丟盡國家的臉」。世大運選手村管理處長史維斌回應,這些工作都已外包給學校,是校方管理出問題;中華大學餐旅管理系主任朱達仁表示,已和當事學生溝通情緒問題,關於住宿、通勤部分也已解決。

學生爆百人住5房 打掃不完

世大運選手村住宿大樓共分A、B、C和D四棟,A與B棟的房務打掃由中華大學餐旅管理學系以五一七萬元得標,C棟的打掃由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餐旅管理系以二七○萬元得標,D棟則是工作人員自住自行打掃;得標學校由老師帶學生一起打掃,學生則依「勞基法」最低時薪一三三元給付、加班費按一例一休算,並享勞健保。

前日有中華大學學生上網批評,選手村一棟樓有十二層、一層六至十戶,學生和老師共約一百人,分早、午班打掃,人力根本不足,還常被志工、替代役投訴打掃太差,住宿房只有五間,要住一百人,床墊、睡袋也沒有備齊,還得花學校的錢來買,吃便當還被清潔隊刁難說不收廚餘,讓大家只能吃泡麵果腹,甚至志工可以搭的接駁巴士,他們也不能搭,時薪已經夠低,還要被通勤費吃掉,認為世大運執行能力有問題、「辦得丟盡國家的臉」。

中華大學︰已和學生溝通解決

史維斌回應,抱怨的學生是外包商的人力,待遇和志工本就不同,上述狀況應是校方管理出問題。朱達仁表示,選手村開村前的確有百人住五房,但現在已增到十五房,問題已解決;人力不足部分,也從剛開始的百人增加到一三○人左右,為的就是減輕學生負擔、能學到更多東西;食物部分,他沒聽說被清潔隊刁難,反而是訂便當會在安檢處卡關,和警方溝通後,現在可直接通關。最後他說,學生經安撫後情緒已平復,希望外界不要放大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