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曬雨淋惹怨 高鐵站將建風雨走廊

高鐵站將在廣場興建太陽能「風雨走廊」,目前暫時搭設遮棚,方便民眾前往載客區。
(記者吳俊鋒攝)

高鐵站將在廣場興建太陽能「風雨走廊」,目前暫時搭設遮棚,方便民眾前往載客區。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8/14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高鐵台南站實施接送分流迄今逾四個月,周邊交通亂象已有改善,但載客改至武當路,民眾得頂著烈日徒步穿越廣場,大呼吃不消,屢遭抱怨,為此,決定斥資增建近百米的太陽能「風雨走廊」來串連,方便出入,將趕在明年農曆春節前完工、啟用。

根據高鐵公司統計,台南站平時進出旅客約有一萬五千人次,到了例假日,還會再增加三至四成,以往未實施分流,接、送民眾的車輛多會擠入橋下道路,造成交通嚴重回堵,令相關單位頭痛。

前往載客區得穿越近百米廣場

市政府與高鐵站協商後,決定啟動分流計畫,車輛的動向進行變更,緊鄰橋下台三十九線的一、四號門,為送客區,只下不上,由二、三號門出去到武當路,則規劃為載客區,只上不下,透過分流,改善交通亂象,今年四月初試辦,因評估成效不錯,正式實施迄今。

只是到武當路的出站旅客,必須穿越前方廣場,白天時,在豔陽下行走近百公尺,有拉行李的會更辛苦,若遇颳風下雨,也不輕鬆,堪稱「舉步維艱」,被戲稱想搭個車,得通過嚴苛的考驗。

由於陸續接獲民眾抱怨,台南站決定從二、三號門,各打造一座穿越廣場的太陽能風雨走廊,走廊頂上設置太陽能板,供電給夜間照明設備,方便旅客出站後能安全舒適的走到武當路載客區。

走廊興建前已搭設暫時遮棚

在風雨走廊興建前,站方已在二號門口搭設了長約七十公尺的遮棚,通往武當路載客區,形成造型特別的人行道,引起矚目。

每週都要接送家人搭乘高鐵的長安製麵廠老闆陳興隆表示,站方的分流措施,確實對交通亂象有紓解,增設風雨走廊的想法,也應給予鼓勵;但他建議,廣場可往內進行半圓弧形的改建,讓載客車輛能更深入,減少步行的時間。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又仁則認為,二號門旁的巴士停靠廣場應重新規劃,適度開放給民車接駁使用,讓進出站的旅客可以更便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