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鎮安宮 「騎」福進香趣

北港鎮安宮「騎福進香趣」民眾騎單車回口湖下崙福安宮謁祖,「八王爺」也坐在單車上。
(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鎮安宮「騎福進香趣」民眾騎單車回口湖下崙福安宮謁祖,「八王爺」也坐在單車上。 (記者黃淑莉攝)

2017/08/14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北港鎮安宮「八王爺」昨天回口湖下崙福安宮謁祖,神尊不坐神轎坐單車,進香成員也都騎單車,鎮安宮主委莊松裕表示,透過「騎福進香趣」活動讓年輕人懂得飲水思源,並把進香與運動結合。

鎮安宮又稱「七王爺館」,同時奉祀八王爺,清光緒十二年創建,主祀七王爺公,主委莊松裕指出,光緒十一年北港爆發瘟疫,為鎮疫保安,北港地方仕紳到口湖鄉下崙福安宮迎請丁府八千歲到北港地區祈安,疫情獲得控制,地方感念八王爺恩澤,請示後將八王爺留在館內奉祀,因此開啟與下崙福安宮一百多年的情誼。

莊松裕表示,每年鎮安宮「八王爺」都會回到福安宮謁祖,去年廟方結合暑假活動,推出「騎福進香趣」單車進香活動,讓年輕人懂得飲水思源、感恩,同時鼓勵親子走到戶外騎單車健身、促進親子關係。

莊松裕說,鎮安宮今年審議通過雲林縣古蹟,廟方結合地方文化、產業擴大舉辦「騎福進香趣」活動,從北港到口湖沿途除可欣賞田園風光,並安排參訪社區、產業館,抵達福安宮時也安排專業人員導覽廟宇建築藝術。

昨天共有三百多人參加,全程約四十公里,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起騎完全程;也有家長說,孩子放假在家都玩三C產品,利用假日帶出來一起騎車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