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趕走蛇鼠畫蛙兔 廢廠房變手作坊

原本草蓆工作室空間狹窄,社區民眾利用彩繪視覺效果,巧妙將空間變大。
(記者黃淑莉攝)

原本草蓆工作室空間狹窄,社區民眾利用彩繪視覺效果,巧妙將空間變大。 (記者黃淑莉攝)

2017/08/14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大埤西鎮村民化腐朽為神奇,把沒人看好、荒廢多年的草蓆工作室,改造成社區學童讀書室、社區的手作工坊,不但創意及行動力令官員、學者吃驚,更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點。

外牆彩繪一隻拿著花束、站在櫻花雨下的粉紅熊,另一面牆彩繪搭載一群孩子飛在藍天的飛龍,豎立在社區巷弄內十分顯眼,這是西鎮村民新打造的「童玩、手作工坊」,每天中午過後村內學童主動到工坊玩耍、寫功課,同時也是社區接待貴賓、參訪遊客的招待所及DIY工坊。

西鎮村長唐文卿表示,工坊原本是一家草蓆工作室,屋主往生多年,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室一直閒置,裡面堆滿雜物,還有蛇、老鼠,村民看了害怕、不敢靠近。

唐文卿指出,社區取得屋主子女同意後再利用,向縣府、水保局提報再造計畫,官員實地現勘看到屋子狹窄、殘破、髒亂,都認為是不可能任務,要社區另找地點。

但老屋雖荒廢多年,檜木也有部分有蟲蛀、破損,社區志工仍先把屋內雜物清空,接著補強屋頂、防漏及粉刷、彩繪,不到三個月即把老屋改造完成,透過視覺角度效果,在屋內角落的牆彩繪紅磚迴廊,讓走進屋內的人沒有壓迫感,反而覺得屋子很寬敞,其他牆面還有地方早年人文風情彩繪。

由於屋旁舊廁所已停用,村民巧妙把尿斗變成小池,裡面還停了一隻青蛙,還在廁所門上畫上兔子、松鼠對話「蝦米,這不是廁所」提醒遊客請勿使用。

大埤西鎮社區把閒置老屋改造成童玩、手作工坊,外牆彩繪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點。(記者黃淑莉攝)

大埤西鎮社區把閒置老屋改造成童玩、手作工坊,外牆彩繪成為遊客拍照、打卡的熱點。(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