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山海圳國家綠道 台江學子義行

台南的台江流域社群等團體,發起「義行.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活動,昨從玉山園區展開5天4夜的徒步行動。(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提供)

台南的台江流域社群等團體,發起「義行.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活動,昨從玉山園區展開5天4夜的徒步行動。(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提供)

2017/08/1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來自台南台江流域社群學校師生、社大台江分校、大廟興學志工、海佃國小「小台江河流讀書會」等相關團體,十二日展開五天四夜的「義行.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活動,下午從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徒步走回開台內海台江,藉此喚起政府與社會對台灣山川、文化、生態、保育的重視,以利海圳相連的國家綠道催生計畫早日實現。

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指出,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從台江國家公園到玉山,海洋到高山,比較世界上其他綠道,非常少見,特別是把山與海連起來,也將形成一條台灣文化綠廊,串聯台江、玉山兩座國家公園;曾文及烏山頭兩座水庫;西拉雅、阿里山兩座國家風景區,以及鄒族、西拉雅、台江二大文化生活圈,成為最具台灣文化意象的國家綠道。

擔任領隊的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說,參與的二十多位成員中,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學的學生都有,對他們而言,不僅是體力、耐力的考驗,也是一種文化傳承,尤其從玉山、曾文溪的源頭走回台江,全程一百多公里,恐怕也是大家這一輩子難忘的體驗。

此次以「走路」行動展現守護台灣河海山川的精神,希望中央能儘速著手規劃「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

除此,「義行.倡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活動成員,沿途也將拜訪林務局、水利署、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觀光局等駐在單位、在地小學,贈送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倡議旗及地圖,希望大家共同合作,在二○二四開台四百年時,營造一條可以從台江內海走到東亞第一高峰玉山的台灣文化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