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火龍果節 創意糕點吸客

車城火龍果節創意糕點吸引遊客目光。(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火龍果節創意糕點吸引遊客目光。(記者蔡宗憲攝)

2017/08/13 06:00

〔記者蔡宗憲、羅欣貞/屏東報導〕近年受農民轉作火龍果風潮影響,恆春半島已經躍升屏縣火龍果種植面積之冠,車城鄉公所昨舉辦火龍果節活動,將美味火龍果推廣給遊客。

為了創造火龍果附加價值,車城鄉公所找來飯店廚師團隊創作,除了創意火龍果蛋糕捲品嘗,還現場示範夏威夷火龍果沙拉等清涼餐點,遊客試吃後都大讚恆春半島火龍果特別香甜。

屏東縣主要種植紅肉品種火龍果,其中以車城鄉以六十公頃居冠,滿州、恆春也逼近五十公頃,果肉特別香Q清甜,鄉鎮公所也鼓勵業者開發火龍果酥、冰沙、火龍果乾等產品。

車城鄉長張春桂指出,火龍果不只能健胃整腸、幫助消化,加上糖分、熱量相對較低,吃了較不會發胖,對於女性是不錯選擇。

此外,長榮百合國小八位學生組成的紅藜親善大使團,昨天現身屏東縣農會與太平洋百貨合辦的屏東農業市集,還有原住民農夫將紅藜製成麵條,縣農會也研發紅藜紅豆粥等,打響「屏東紅藜」知名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