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停靠區違停減少? 公車駕駛:還很多

由公車駕駛舉報的公車停靠區違停案件數,已明顯大減,但公車駕駛則稱不是違停變少,是懶得舉報。
(記者黃建豪攝)

由公車駕駛舉報的公車停靠區違停案件數,已明顯大減,但公車駕駛則稱不是違停變少,是懶得舉報。 (記者黃建豪攝)

2017/08/13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為取締公車停靠區違停,去年六月起要求公車業者加裝行車記錄器,政策執行一年以來,違停案件數達一五九○件。公共運輸處統計顯示,公車停靠區違停案件數今年下降明顯,相較去年同期減少一倍以上。但有公車駕駛指出,每天碰到亂停公車停靠區的違停還是很多,只是因檢舉流程麻煩,大家漸漸懶得去舉報。

駕駛:檢舉流程麻煩 懶得去舉報

公運處指出,北市公車停靠區違停熱點,包括捷運忠孝復興、 龍山寺、忠孝車站周邊等,政策剛上路高峰期,以去年六月、七月來說,檢舉違停案件分別達一百二十多件與一百七十多件,今年則降至雙位數,六月單月檢舉案件數更降為六十六件,可視為檢舉至少已顯見一定效果。

但有公車業者反映,若要向北市警局交通大隊舉報違停,不僅要調閱行車記錄器畫面,還要截圖後再到警察局的違規檢舉專區上傳資料,過程相當繁雜,其實違停件數沒有明顯變少,有時一天還是會碰上十幾件違停公車停靠區,只是整天跑車後已經沒力氣去舉報。

交通大隊:義務檢舉無誘因 難持久

交通大隊表示,舉報違停沒有強制性,只是公運處鼓勵業者義務檢舉,但看行車記錄器畫面時很累,沒有鼓勵措施,久了難免會不願配合,建議公運處可將檢舉件數納入每年對公車業者的評鑑標準,或許可增加誘因。

公運處:不想造成壓力 遂不納評鑑

但公運處長常華珍指出,不將檢舉件數納入評鑑,是不想對公車業者造成壓力,因此去年政策上路前就已經討論過,雖然檢舉只是義務,但能提升對公車行車的安全性,相信只要檢舉有實際效果,公車業者還是願意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