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績效不佳單位 體育、青年局蟬聯

2017/08/13 06:00

兩單位喊冤 硬體建設執行落差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去年結算報告出爐,依照市府訂定的施政績效管理要點,桃園市政府三十個一級機關,青年事務局、體育局及社會局,名列績效最差的三個單位,其中,青年事務局、體育局雖是升格後才增設的單位,卻連續兩年列名「績效不佳」,對此,兩單位均表示,是因部分硬體建設在實際執行時有落差,影響評分所致。

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解釋,體育局辦理楊梅體育園區開發案,由於牽涉到都市計畫,並不控制時程,兩年下來未執行款項高達十二億元,幾乎占了體育局三分之二的預算,才會造成績效不彰;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涂淳惠表示,青年事務局是新設單位,工程方面的人才較為缺乏,因此在桃園區安東青創基地及局本部三樓的青創基地設計規劃時,花費比較多時間請教工程單位專業人員,也影響部門整體績效,目前兩項工程都已順利發包。

社會局說明 修繕廳舍影響評分

社會局局長古梓龍則表示,升格之後,社會局接收很多公所時代廳舍做為公托、親子館、日照中心,由於很多廳舍過於老舊,要花很多時間修繕,導致進度落後,這也是績效不佳的原因,目前社會局已緊盯進度,讓各項設施儘快完工。

市府施政績效管理要點,是以一級機關施政目標業務、人力、經費等面向的達成度,評定施政績效總分,評核達九十分以上的「績效優良」單位共有三個,九十分到八十分間的「績效尚佳」單位共有二十三個,八十分以下的「績效不佳」單位共有四個單位。

今年名列「績效優良」者分別是地方稅務局、衛生局、水務局等三個局處,名列「績效不佳」最差的三個單位,分別是青年事務局(七十七.四八分)、體育局(七十七.八分)、社會局(七十八.○三分),青年事務局、體育局前年也是績效不佳的單位。

審計處報告也指出,桃園市政府一級機關也有多項業務評比經中央核定名列前茅,包含衛福部疾管署防疫業務考評優等、內政部公共建築物無障礙環境督導考評優等、衛福部長照考評第一名、財政部地方財務考核第二名、環保署推動低碳生活考評特優、消防署常態性應變管理資訊系統特優,但部分施政計畫仍有改善空間,應該研議改善措施、提升政府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