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府組花鼓陣 李進勇掌大旗

雲林縣府組花鼓陣是玩真的,縣長李進勇帶頭掌大旗。(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府組花鼓陣是玩真的,縣長李進勇帶頭掌大旗。(記者詹士弘攝)

2017/08/13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最近組成一支花鼓陣,帶頭的旗手就是縣長李進勇,其他廿六個成員是副縣長、秘書長及一、二主管,他們認真演練,明年花鼓節將公開演出。

李進勇五月參加褒忠花鼓節後,覺得花鼓易學又有趣,回縣府後就有組「花鼓陣」的想法,他表示,花鼓陣的節奏固定,步伐也不難,簡單又好記,對平常較少運動的各局處長容易入門,還可推廣在地文化。

「真的會瘦,這計畫背後目的其實是減肥。」新聞處長張凱傑表示,跳花鼓全身都需律動,一趟跳下來手掌也磨出水泡,滿身大汗,有甩油效果,結訓時應能減重好幾公斤。

文化處長林孟儀表示,花鼓陣由褒忠鄉志工指導,利用下班時間集訓,一週一次,一開始大家以為縣長在開玩笑,沒想到縣長帶頭掌大旗,節奏、腳步、扭腰擺臀都相當到位。

民眾看到縣府官員跳花鼓陣到位又投入,私下反映,如果能輕鬆點、多一點笑容會更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