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醫院市府 成大年底設AI中心

迎接AI時代,成功大學年底將成立AI中心。
(記者劉婉君攝)

迎接AI時代,成功大學年底將成立AI中心。 (記者劉婉君攝)

2017/08/12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市打造智慧城市,國立成功大學著手建置AI(人工智慧)中心,預計年底前完成,未來除了建構智慧校園、師生進行研究外,也將結合成大醫院及市府,投入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金融、智慧交通、防救災、能源等核心技術研究,落實於長照2.0及防疫、空污監測等及在地產業升級。

迎接AI時代,成大爭取科技部計畫,購入最先進的軟體、運算硬體,著手設置AI中心,醫學資訊所所長高宏宇說,成大有醫學院、精準的醫療,未來AI中心將針對生醫電子、醫材研究、公共衛生如登革熱等議題進行核心技術的研究,例如IOT物聯網裝置、體溫感測器、捕蚊燈等,透過居家據點的監控數據,由後端進行大數據分析後,供政府做為防疫參考;或是可理解老年人情緒的居家照護實體機器人、軟體APP,在少子化的趨勢下,可以協助居家照護。

機械系教授藍兆杰、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副教授林士剛表示,AI中心除了校園內的教學,會與周遭環境連結,藉由大數據分析,無法負擔外勞費用的家庭可以透過智慧裝置,直接將須長期照護者的健康資料連線到醫院;而智慧製造如3D列印方面的研究,也可以和南科在地產業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