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實物銀行 進帳500包紙尿布

台東縣社會處實(食)物銀行有紙尿布需求,大潤發一口氣捐了五百包嬰幼兒紙尿布。
(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社會處實(食)物銀行有紙尿布需求,大潤發一口氣捐了五百包嬰幼兒紙尿布。 (記者王秀亭攝)

2017/08/1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社會處從兩年前自辦實(食)物銀行迄今,在協助弱勢、邊緣家庭過程中,觀察到除民生食品、用品相當需要,單親家庭對高單價的尿布、奶粉有較大需求,獲得縣內大賣場大潤發贊助,昨天捐贈五百包嬰兒紙尿布,供縣民申請使用,以減輕有需求民眾的經濟生活壓力。

社會處長曹劍秋表示,社會處成立實(食)物銀行後,物資來源多數是民間個人或企業捐贈,透過大眾的力量,以實物給付的服務模式,補充縣內弱勢、邊緣家庭,從一○五年至今年七月,已服務縣內一千九百五十四戶家庭,共計七千零七十七人次。

大潤發南區區總姜松如昨天代表大潤發捐贈五百包嬰兒紙尿褲,姜松如說,和社會處已有多次合作經驗,但都是在縣內發生天災,需要相關物資時供應所需,而台東縣社會處的實(食)物銀行有嬰幼兒尿布需求,促成此次捐贈,由於弱勢家庭民生物資的需求相當多元,弱勢長輩同樣有物資需求,將評估捐贈成人紙尿布的可行性。

曹劍秋指出,實(食)物銀行不僅提供有需求的家庭民生物資,也包括生鮮食品,而這些物資多數是前進偏鄉,無論物資的整理、運送及配送都需要人力協助,盼有更多愛心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