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家認購綠電 創超商首例

全家購買綠電,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長郭芳楠(右)代表台電致贈感謝狀。(台電桃園區營業處提供)

全家購買綠電,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長郭芳楠(右)代表台電致贈感謝狀。(台電桃園區營業處提供)

2017/08/12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在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邀請下,全家便利商店位於桃園市八十四家直營店向台電認購「綠色電力」,雖然每家直營店僅認購一個單位,總認購金額只有八千九百多元,卻是全國最先認購綠電的大型連鎖超商體系,台電桃園區營業處昨天致贈感謝狀給全家,也呼籲更多的超商加入認購綠電行列。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長郭芳楠昨天代表台電致贈感謝狀給全家,由全家北二區副部長萬品祺代表接受。郭芳楠表示,去年再生能源基金共花費四十億餘元,購買風力、太陽能、生質能源等綠電約十三億餘度,每度約三.一二元,如今以附加費率方式推廣,在原有電費基礎上,另外增加一.○六元綠電附加費率;今年的「綠電認購」也是以十三億度為基礎,預計提供一萬戶企業及個人認購,認購綠色電力一單位即是一百度收費一○六元,目前全國認購最多的是台積電,認購八百萬度,金額為八百四十八萬元。

郭芳楠指出,台電除了推動企業認購,也鼓勵個人、宮廟、學校、社團、機關共襄盛舉,只要一○六元就能以行動參與綠能環保,共同支持綠色家園生活。

萬品祺說,以往並不清楚政府認購綠電相關資訊,這次感謝台電桃園區營業處邀請,未來能源局核發「綠電申購證明」將張貼在門市,成為極具意義的綠電門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