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污染 主因灌排未分離

2017/08/1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目前因重金屬超標列管的農地達一七四六筆、面積一八七公頃,多集中在中壢、蘆竹、大園等區,環保局指出,農地污染主要原因是灌排未分離,農田引用工廠排放水,即使工廠放流水合格,但仍有微量金屬會累積在土壤中,長期累積就會造成農地重金屬超標;桃園因印刷電路板工業發達,近年新增的污染土地,九成五以上都是銅金屬含量超標。

環保局表示,石門水庫供應桃園、新北三五○萬人口用水並負責農業灌溉,周轉率高達四輪以上,也就是石門水庫達到滿水位也只能供水三個月,在此情況下,農田水利會有一半的灌溉水源得來自河川等公共水體,是農地重金屬超標無法根絕的原因。

環保局指出,目前污染農地的調查,是以污染較嚴重河川灌溉體系進行,最早時為埔心溪、新街溪,因為中壢工業區排放至黃墘溪,黃墘溪就是埔心溪上游;前兩年開始也對南崁溪灌溉體系進行調查,當時就新增了五十五公頃控制場址,因為龜山工業區的廢水排放到東門溪,東門溪是南崁溪的上游;未來,環保局也會對老街溪的農田灌溉體系進行調查。

環保局說,桃園市被列為控制場址的農地共三二二公頃,已經完成整治的農地面積為一三五公頃,除了中福鎘污染農地,目前整治中的農地絕大部分是二○一二年之後公告的,市府也積極爭取環保署預算進行整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