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滲眉埤旁農地 4.5公頃確定重金屬超標

針對滲眉埤周邊農地重金屬超標狀況,市府持續進行監測。(環保局提供)

針對滲眉埤周邊農地重金屬超標狀況,市府持續進行監測。(環保局提供)

2017/08/1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位於蘆竹、大園區交界的滲眉埤,被媒體披露農民在列管的農田種稻且稻穀流入農會糧倉,市府針對周邊二十公頃農地擴大檢查,初篩有五.一公頃農地銅含量超標,而重金屬檢驗報告前天出爐,超標農地面積確認為四.五公頃。

超標農地將列管 作物已剷除

由於初篩結果一出爐,市府就將超標農地上的作物剷除,對此,環保局表示,剷除的作物都會依法補償,會根據最終檢驗報告將四.五公頃農地列管,另○.六公頃土地可正常耕作。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環保局對媒體報導所指的農地擴大進行污染調查,共清查一○六個坵塊、面積約二十公頃的農地,重金屬檢測分析結果前天出爐,顯示土壤重金屬濃度超標農地有四十七筆,其中銅金屬超標四十五筆、鋅金屬兩筆,面積約四.五公頃,土壤銅金屬含量上限為二百PPM、鋅金屬則是六百PPM,後續將公告為控制場址納入整治計畫,每年每公頃將有九萬元補償。

沈志修說,當時擔心受污染土地作物流入市面,即將初篩不合格的五.一公頃農地作物全都剷除,補償標準為水稻每公頃十七萬六千元,短期葉菜類每公頃十四萬五千兩百元。

環保局一○五年時曾對滲眉埤下游一二二公頃引灌區農地進行污染調查,同年九月七日公告一二九筆坵塊、共十五.九五公頃的農地為控制場址,目前仍進行污染農地整治,預計可於一○八年底完成整治、解除列管;這次調查的二十公頃農地,則是引用許厝排水導水路的水源,屬於南崁溪支流,並非滲眉埤引灌區。

沈志修表示,農地公告為控制場址後,未來每年可領取九萬元休耕補償,但農地整治完成前不得種植食用作物,若種植食用作物收穫或銷售,依法可處以二十萬元到一百萬元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