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電作戰 前半年比去年同期省0.42%

永華市政中心智慧節能空調加風扇設備。(記者洪瑞琴攝)

永華市政中心智慧節能空調加風扇設備。(記者洪瑞琴攝)

2017/08/1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率先全國以數位、雲端、智慧、 節能服務方式建置「四省管理平台」,各公務機關「紙上擂台」比比看,若用電過度成長,單位主管及承辦員須提出檢討;另外,市府官網建置「台南節電城」,揭露用電概況,全市今年一至六月用電量比去年同期節電○.四二%,其中學甲區節電率三.八七%第一名,白河區則比去年成長四%。

市府秘書處表示,「四省管理平台」主要是內部管控機制,提供六百一十四個機關、學校、單位查詢用電、水、油及紙張概況,節省人工資料彙整時間及降低數據錯誤率之外,可做為平時考核與年度評比有數據科學化的基礎。

這套平台系統管理,外界可能感受不到,但公務機關被緊盯,可能「剉咧等」;秘書處表示,除了水電成長逾廿%以上,即時示警能源異常,提供單位主管及承辦員了解改善之外,每三個月一次的節能節電委員會開會,也必須當面提出檢討報告,「不是在平台回文,電費照繳就了事」。

秘書處表示,除了一○五年因全台抗旱各機關多引用馬達或抽水機運用回收水澆灌,用電些微成長,歷年比較均呈負成長,以今年雙市政大樓一至六月較去年同期用電,負成長一.四%,隨著市府組織人員增加與氣候變化因素,「還能緊省電費已是不容易」。

學甲區節電率排第一

此外,市府官網建置「台南節電城」,揭露用電概況及宣導節能節電,提醒民眾配合。以今年一至六月南市一般民生用電量,與去年同期相較,累積節電率達○.四二%,其中學甲區節電率排第一,白河區用電呈現成長;經濟發展局表示,用電量來自台電統計數據,尚待下次節能委員會討論分析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