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放榜 竹女徐子娟竹苗區一類榜首

新竹女中學生徐子娟從國中起就開始閱讀商業週刊,今如願考進台大國企系。	(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女中學生徐子娟從國中起就開始閱讀商業週刊,今如願考進台大國企系。 (記者蔡彰盛攝)

2017/08/09 06:00

〔記者蔡彰盛、王駿杰、黃美珠/新竹報導〕大學指考昨天放榜,新竹市明星高中都有不錯表現,其中新竹女中成績為近十年最佳,語文資優班徐子娟拿下竹苗第一類組榜首,順利考上第一志願台大國際企業學系,送給爸爸最佳父親節禮物!

隨著指考放榜,各校也統計今年應屆畢業生參加所有大學入學管道的錄取情形。

竹女指考成績 近十年最佳

新竹女中共有三百五十人考取台、清、交等國立大學,其中六十人上台大。語文資優班廿二名畢業生中就有十二人錄取台大。考上台大政治系的黃適敏是二○一四年竹塹文學獎青春散文首獎得主。

校長呂淑美說,今年竹女有十人考上醫學系,而許多錄取台大的同學,家境都不是很好, 在逆境中刻苦讀書,終於金榜題名出人頭地,令人欣慰 。

竹中畢業生 七成八上國立

新竹高中今年七百四十三名畢業生中,共有五百八十四人考上國立大學,比例佔七十八%,其中六十四人錄取台大,六十五人錄取成大,三十一人錄取政大,六十三人錄取清大,四十四人錄取交大。

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今年一百五十三名畢業生中,有八○.四%、一百二十三人錄取國立大學。其中五十人錄取台大、十七人錄取清大、二十人錄取交大、七人錄取成大、九人錄取政大。學生張孝濂以醫學系為目標,拚出新竹區三類組榜首。

此外,竹北高中應屆畢業生陳思維想當人權律師,學測表現不如預期,考了五十五級分,落點在輔大法律系,他力拚指考,上了政大法律系,開心不已。

成德高中學生郭芝融,學測數學考了滿級分,卻因其他科目分數未如預期,放棄大學申請拚指考,成功錄取中山大學應數系。

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學生張孝濂一直以醫學系為目標,拿下新竹區三類組榜首。(實驗中學提供)

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學生張孝濂一直以醫學系為目標,拿下新竹區三類組榜首。(實驗中學提供)

成德高中學生郭芝融(右)學測數學滿級分,但其他科目不如預期,拚指考錄取中山大學應數系。(記者王駿杰攝)

成德高中學生郭芝融(右)學測數學滿級分,但其他科目不如預期,拚指考錄取中山大學應數系。(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