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失依童44年 史可堯夫婦獲定居證

宜蘭私立神愛兒童之家育幼院創辦人史可堯(中)、史培理夫婦昨獲台灣定居證。(記者張議晨翻攝)

宜蘭私立神愛兒童之家育幼院創辦人史可堯(中)、史培理夫婦昨獲台灣定居證。(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7/08/09 06:00

近日內將再拿到台灣身分證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神愛兒童之家美國籍創辦人史可堯、史培理夫婦,四十多年來幫過八百五十名失依兒童、身障兒,因有特殊貢獻,昨獲頒定居證,近日內將取得身分證;史可堯笑稱,台灣身分證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民國五十八年,史可堯夫婦帶著三名年幼子女,從美國密蘇里州遠渡重洋來台,選在宜蘭落腳,六十四年在冬山鄉梅花湖畔創辦神愛兒童之家,照顧失親孤兒、殘障兒童,已照顧八百五十名孩子,把人生菁華歲月,奉獻給這塊土地。

去年底國籍法修正,准許以殊勳歸化成為台灣國民,不會喪失原屬國國籍,史可堯夫婦被認為有特殊奉獻,行政院核准頒給身分證;定居宜蘭縣羅東鎮義大利籍神父秘克琳,創辦蘭陽舞蹈團,同時是童玩節催生者,上個月獲頒台灣身分證。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冬山鄉長謝燦輝等人,昨到神愛兒童之家致贈「神祕的父親節禮物」定居證,恭賀史可堯夫妻成為台灣一份子,戶政事務所人員協助收件製作身分證。

史: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我也是台灣人!」史可堯說,他們夫婦深愛台灣,雖是外國人臉孔,但內心早就是台灣人,以神愛兒童之家當基地,繼續幫助失依弱勢兒童,完成照料弱勢的終身志業。

簡聰洲說,史可堯夫婦獲頒定居證,是取得台灣國籍「最後一哩路」,戶政事務所製發身分證,便大功告成;謝燦輝肯定夫婦倆的愛心,稱讚是台灣人的典範。

史可堯七十六年得過第三屆吳尊賢愛心獎,八十八年獲頒宜蘭扶輪社愛心獎,八十九年Ozark聖經學院傑出服務獎,妻子史培理曾獲選宜蘭縣模範母親表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