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179線崩塌處 公所植樁應急

南179線4公里處的崩塌較為嚴重,長度約60米。
(記者吳俊鋒攝)

南179線4公里處的崩塌較為嚴重,長度約60米。 (記者吳俊鋒攝)

2017/08/08 06:0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南化區關山里的南一七九線,在六月份的豪雨時造成兩路段嚴重崩塌,目前僅能單向通車,由於下方就是水庫,地層容易滑動,且正值颱風季,居民擔心災情擴大,公所先植樁應急,阻擋土石流失,已提報復建計畫,全力搶修。

南一七九線為偏遠的關山里主要聯外道路,今年六月豪雨期間,在四、五等公里附近的兩處路段都發生崩塌,由於當地是繞著南化水庫周邊蜿蜒而上,西側緊鄰斷崖,車輛行駛險象環生,區公所緊急搶修。

區長洪正國表示,已在外側邊坡先行植樁,阻止地層繼續滑動,暫時通過海棠颱風的考驗,但未來仍有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已提報復建計畫,爭取上級補助,初估約需九百萬元,經費到位後即可展開搶修。

洪正國說,四公里附近的崩塌較嚴重,長度約有六十米,而在五公里的路段,則是位於轉彎處,修復都不容易,但會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