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未新增動工基地 北市被糾正

住宅企劃科說,內湖區「碧湖君鄰」公宅,截至目前為止,已售出十戶。(記者鍾泓良攝)

住宅企劃科說,內湖區「碧湖君鄰」公宅,截至目前為止,已售出十戶。(記者鍾泓良攝)

2017/08/07 06:00

逾千人等候公宅 卻有14戶閒置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審計部台北市審計處日前糾正,指北市府原規劃在四年完成兩萬戶公宅,八年供應達五萬戶,但截至去年底公宅興辦戶數總計一九七三六戶,但除了已出租一一一六戶;規劃中基地九七九○戶、推動中基地八八三○戶,「去年未有新增動工興建基地,興建進度停滯不前。」矛盾的是,公宅等候戶共有一千多人,卻有十四戶閒置,且最長達兩至三年;其中內湖區市有地參加都市更新分回的公宅,更因租金過高轉售,但去年僅出售兩戶。

都發局住宅服務科長邱婉清表示,十四戶公宅之所以會閒置兩、三年是因為等候名冊問題;過去公宅正取戶入住後,仍會保留備取名額五年,若有空缺時就會隨即聯絡補上,但因為等候時間長,局處曾出現聯絡不上備取戶,又等聯絡上時對方可能已經找到落腳處,因此也沒有意願入住,所以才會出現長時間閒置。

邱婉清說,為此從今年大龍峒公宅招租開始,備取名單有效時間從五年縮短至兩年半,期間只要有人退租就會從候補名冊補上,若超過兩年半則取消候補;目前十四戶已有十戶簽約入住。

內湖都更公宅 去年僅售出2戶

對於審計部指出有公宅轉售卻賣不出去,都發局住宅企劃科說明,該處是指位於內湖區內湖路二段的「碧湖君鄰」,鄰近碧湖公園、捷運文德及內湖站之間;市有地參加都更,市府分回卅戶及卅席停車位,住家坪數約四十至四十四坪,總價介於兩千六百萬至三千六百萬元之間,每坪售價約六十五萬至七十萬元。

住宅企劃科說,該處原是做公宅出租,但因為計算租金逾四萬元,超過合理住宅負擔,因此改為標售;但因房市不景氣,去年僅出售兩戶。但住宅企劃科說,長期有買家關心該案,而只要有人願意看屋,無論是假日或平日,同仁都會協助看屋,截至目前為止,已售出十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