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師張健生 3子女傳承衣缽

姚福瑞(左)獲選為今年台灣省、嘉義縣及六腳鄉模範父親。(嘉義縣府提供)

姚福瑞(左)獲選為今年台灣省、嘉義縣及六腳鄉模範父親。(嘉義縣府提供)

2017/08/06 06:00

〔記者丁偉杰、林宜樟、王善嬿/嘉義報導〕父親節將屆,嘉義地區昨天有多場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感謝父親的辛勞!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揚十九位模範父親、十二位慈暉父親及十三位好人好事代表。張健生、洪金樹兩位模範父親也獲選為今年台灣省模範父親。

張健生為執業中醫師,民國五十五年考取中醫特考婦科第一名,是唯一錄取者,懸壺濟世至今五十餘年,他的父親、伯父及家中三子、四子與三女都是中醫師,堪稱「世代中醫師世家」。

洪金樹十歲時即輟學當童工,年輕時在永和市場擺攤兼做許多副業養家,他曾遇見客人因罹患疾病而暈倒路邊,他二話不說揹起對方往大馬路跑,找計程車緊急送醫,救回寶貴性命,他後來擔任培元里多年鄰長,熱心服務里民,四名子女受其教導與影響,長期關懷社會弱勢。

現年八十九歲的李體文,多年來照顧心智障礙的兒子李正嶺,至今每天騎三輪車到日照中心接送,並為了控制血糖,還親自為兒子料理食物。李體文為家庭辛勞付出並守護兒子,讓社會看見父愛的偉大。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揚廿三位模範父親、十七位好人好事代表。九十一歲的阿里山鄉模範父親杜覺善是最高齡受獎者,他育有十個子女,重視家庭教育,以身教代替言教,孩子們都相當孝順,他也協助社區活動,受到鄰里敬佩。

前嘉義縣議員姚福瑞同時獲選六腳鄉、嘉義縣及台灣省模範父親,他自幼家境清苦,身為長子早早投入社會職場分擔家計,擔任兩屆縣議員,爭取鄉里建設,子女事業有成。

嘉縣大林鎮除表揚模範父親,另表揚陳明言、葉妙馨夫妻等四對結婚達六十年鑽石婚夫妻。

張健生獲選嘉市模範父親,昨天獲市長涂醒哲表揚。(記者丁偉杰攝)

張健生獲選嘉市模範父親,昨天獲市長涂醒哲表揚。(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