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10年」 誠品〈夢時代店、大立店〉將吹熄燈號

誠品書店將一口氣收掉高雄夢時代店、大立店,當年風光開幕,如今將吹熄燈號,讓人不勝唏噓。(記者張忠義攝)

誠品書店將一口氣收掉高雄夢時代店、大立店,當年風光開幕,如今將吹熄燈號,讓人不勝唏噓。(記者張忠義攝)

2017/08/05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誠品書店將一口氣收掉高雄夢時代店、大立店,誠品表示是租約到期,與創辦人去世無關,未來將在高雄重新布局,預計明年將在北高雄尋找地點開新店。

夢時代十年前開幕時,誠品書店即進駐三樓,佔地四五○坪,由設計台南安平樹屋的建築師劉國滄一手打造。

隨著網路書店興起,衝擊傳統書店生意,夢時代的金石堂書店,已於五年前撤櫃,如今誠品也決定吹熄燈號,貼出一張「告別十年」的告示,讓人不勝唏噓。

由於誠品集團創辦人吳清友剛於七月十八日驟逝,網友質疑與撤櫃是否有關?對此,誠品強調毫無關聯,早就決定租約到期不再營業。

誠品強調,除了夢時代店,大立店也將同時在八月底結束營業。但明年於北高雄則有開設新點的計畫,中長期將評估在高雄設立旗艦大店的機會。

誠品書店原先在高雄市有七個據點,兩店結束營業後,剩下大遠百店、大統店、SOGO店、駁二店、高醫店等五個據點,漢神巨蛋則另有一家誠品生活精選。

誠品書店表示,未來將在高雄重新布局,預計明年在北高雄尋找地點開新店。(記者張忠義攝)

誠品書店表示,未來將在高雄重新布局,預計明年在北高雄尋找地點開新店。(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