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里農地 業者提地熱鑽探獲准

2017/08/04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里、金山區地熱資源豐富,當地溫泉會館林立,成為北部泡湯勝地之一,有業者相中地熱開發潛能,向經濟部申請地熱發電機組試驗型計畫,規劃建置三十千瓦(KW)發電設施,市府已同意業者施作鑽探井,預估年底前完成開挖。

據了解,業者提出申請的地點在台二線萬里區一塊面積約一千四百平方公尺的農業區用地,距離工研院開挖的金山「四磺子坪地熱開發區」僅約八公里,推估可能具有相同的發電潛能。

業者預計投入三百四十萬元資金鑿挖六口井,每口深度約一百公尺,進行產能測試,並規劃建置三十千瓦的發電設施,換算年發電量約二十萬五千五百度,可提供兩百七十戶家庭需求。

李姓業者低調表示,曾在當地進行地熱資源調查,認為具有發展潛能,希望開發新能源,全案已通過新北市政府審核,預計今年施工。

經發局綠色產業科長廖士煒說,市府鼓勵民間開發地熱能源,凡向經濟部申請核准後,若涉及地方政府權責,例如農地變更、使用執照核發等業務,市府設立單一窗口召集相關局處審核,縮短行政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