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站鐵路高架 扇形車庫維持動態

鐵道迷希望維持扇形車庫現況功能,既能保養和維修火車頭,又能讓火車頭經由扇形鐵軌中央的轉盤移動,讓蒸汽火車頭能繼續響起汽笛聲響。(記者張聰秋攝)

鐵道迷希望維持扇形車庫現況功能,既能保養和維修火車頭,又能讓火車頭經由扇形鐵軌中央的轉盤移動,讓蒸汽火車頭能繼續響起汽笛聲響。(記者張聰秋攝)

2017/07/29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終於有交集了!爭議已久的彰化火車站鐵路高架化,在鐵路改建工程局、台灣鐵路局及彰化縣府召開三方協調會議,重送交通部審議,昨天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證實,目前已有初步共識,將現地保留扇形車庫並維持其動態,讓蒸汽火車能繼續運轉,至於彰化鐵路部份將採高架化,未來將興建九.二公里的高架鐵路。

林漢斌指出,縣府希望減少房屋拆遷並縮短工程期,擬採原地高架化二股軌道施工設計,但台鐵希望同時解決彰化段山海線交會點的高運量問題,建議採行四股軌道施工,其優點可讓山海線各自軌道分開,但缺點是必須拆遷更多的民房,工程執行阻力大。

根據縣府和台鐵構想,二股軌道設計二八二.○八億元,四股軌道設計增加一一三億元,高達三九五.八六億元,二軌工程最快一一八年通車營運,離今年尚有十二年,而四軌工程更久,最快在一二一年才能通車。

至於彰化車站旁的扇形車庫古蹟,未來將何去何從?工務處長林漢斌說,未來不論採行那一個方案,扇形車庫都能經由技術克服,以「活」的型態繼續保存,讓蒸汽火車的汽笛聲,繼續在扇形車庫中播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