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二行程機車上路 屏東排除骨董車

2017/07/28 06:00

車迷、業者盼保留庶民文化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正草擬「屏東縣發展低碳城鄉自治條例」,預計一一○年全面禁止二行程機車上路,在二輪骨董車界引起不少車迷及業者反彈,認為是對街頭文化及庶民記憶的扼殺,民進黨籍縣議員李世斌呼籲制訂條例時要保留彈性;縣府環保局表示,將增列排除條款。

縣府環保局指出,二行程機車是主要移動污染源之一,逐年汰除是政府既定政策,目前全縣二行程機車約有六萬輛,台南及高雄已陸續訂出落日條款,屏東縣若不跟進,難保二行程機車不會湧入屏東,「屏東縣發展低碳城鄉自治條例」通過實施後,車主若行駛被檢舉,將通知排氣檢測,無法通過者,可開罰二千元。

不少骨董車迷及業者在網路表達不滿,認為二行程機車若保養得宜,並不會產生太嚴重的污染問題,很多人騎了三、四十年,性能還相當好,可以讓人緬懷過去,它是一種充滿記憶的庶民文化,政府卻要立法消滅它,作法過於野蠻。

議員提議條例多點彈性

縣議員李世斌表示,二行程的文化,不該因節能減碳而被全面抹煞,在縣議會審查該條例時,他會提出異議,要求多點彈性,並建議增列二行程骨董車存在價值條款的可行性。

環保局︰將增列排除條款

縣府環保局表示,該條例設立目的在於汰除污染性高的機車,對於保存狀況良好的骨董車,將增列排除條款,車主還是可以騎上路,但若無法通過環保排氣檢測,一樣會受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