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氣爆女大生 營養師揪團買她家櫻桃

草屯鎮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揪團行善完繼續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揪團行善完繼續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2017/07/27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好溫暖!南投縣草屯鎮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心疼許姓女大生在逢甲商圈氣爆中受傷,揪團購買女大生爸爸賣的水果,一天就號召同事、親友訂購近一三○盒櫻桃,昨日犧牲午休時間充當送貨員,她說,出一點時間、心力就能匯集大家的愛心,何樂而不為?

草屯鎮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常自嘲「雞婆個性」,上週逢甲商圈發生氣爆意外,她從新聞報導中得知在商圈麵包店打工的許姓女大生,行經氣爆現場就被波及,全身有三十%以上二度燒燙傷,身上還有多處被玻璃割傷,而許爸爸在台中烏日區賣水果,要養四個就學中的兒女,如今大女兒燒傷嚴重,未來的負擔沈重,當下即決定要號召親朋好友一起來幫忙。

廖美俞經與許爸爸聯絡後,前日探詢醫院同事是否願意買櫻桃做好事,另也在個人臉書公布該訊息,結果才一天同事和親友就訂購了近一三○盒,有人未跟上的昨持續「拗」她繼續開放訂購。

廖美俞昨日中午犧牲午休時間,開車直奔台中載運親友同事訂購的櫻桃,並充當送貨員「宅配」到家,她說,可能心情很好,不但肚子不餓,也不覺得累。

自己做且懂得揪團行善的廖美俞,近幾年都幫華山基金會募獨居老人年菜,今年就募到了二百份年菜,她說,爸爸是市場攤商,以前常看他幫助弱勢的人,而自己到醫院後看到很多生病貧困的人,更知道要知苦惜福,有能力就多做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