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檢三縣市手搖冷飲 6成2不合格

2017/07/26 06:00

台灣消保會公布 直言嚇到了

〔記者王榮祥、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昨公布南部三縣市手搖冷飲微生物衛生指標菌抽檢結果,五十家抽樣業者中,多達卅一家超標,不合格比例高達六十二%,消保會幹部直言,被這個數字嚇到。

衛生局︰民間抽測 無法開罰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管理科科長陳建榮表示,無法依據民間消費團體抽測結果開罰,但是對於被檢測不合格的十二家冷飲業者,衛生局本週將前往採驗,並且將稽查現場衛生環境,若發現不合格會進一步開罰。

台灣消保會理事長楊月雲表示,因正逢夏天,許多民眾會購買手搖冷飲解渴,台灣消保會想瞭解手搖冷飲衛生情況,遂規劃抽檢計畫。

檢驗台南高雄屏東50家業者

台灣消保會說明,抽檢在七月初進行,動員廿人次、費時三天,由志工與熟悉地方的大學生引導,在南部三縣市各抽檢十四(台南)、廿三(高雄)、十三(屏東)家手搖冷飲店,其中包括部分知名連鎖冷飲。為求嚴謹,台灣消保會採購後立刻存放在攝氏七度以下的冰桶裡,並於當天送檢,檢驗項目包括生菌數、大腸桿菌數、大腸桿菌。

台灣消保會昨公布檢驗結果,五十處店家抽樣手搖冷飲,共有卅一家超標,不合格比例高達六十二%;若以三縣市區分,屏東不合格比例六十九%最高、台南六十四%、高雄五十七%,屏東甚至有店家的生菌數超標九倍。

台灣消保會指出,生菌數多與冰塊有關,大腸桿菌數及大腸桿菌則與器具、員工衛生習慣、製作程序等層面連結;根據醫師說法,手搖冷飲如果生菌、大腸桿菌超標,剛好又碰到抵抗力差的消費者,很可能引發急性腸胃炎。

台灣消保會強調,檢驗結果將行文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參考,後續不排除針對部分業者、包括合格與不合格者,再做第二次抽檢,讓整個檢驗結果更確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