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故事館變身 輕軌隱藏版景點

距輕軌直線不到三百公尺的高市原住民故事館,期打造成輕軌沿線隱藏版景點。(記者王榮祥攝)

距輕軌直線不到三百公尺的高市原住民故事館,期打造成輕軌沿線隱藏版景點。(記者王榮祥攝)

2017/07/24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跨越愛河的高雄輕軌,無疑是今夏高雄的亮點,距輕軌直線不到三百公尺的高市原住民故事館,卻似乎沒被注意到;高市原民會七月底將在此舉辦原住民族藝術節,期打造成輕軌沿線隱藏版景點。

高市原住民故事館位於前鎮區翠亨北路上、前鎮運河旁,一旁還有原住民主題公園,是高雄都會區原住民活動據點;故事館距離輕軌C3站(前鎮之星站)不到三百公尺,但因為中間隔著民宅,多數人不會注意。

原民會近年來積極改造故事館,每週推出部落工場、原住民市集、原住民歌手演唱,並透過不同主題展覽呈現高雄原住民工藝產業,試圖將原住民故事轉化為城市亮點。

今年原住民族藝術節於七月廿九、卅日兩天舉辦,有Pinuyumayan草地音樂會、五燈之星懷舊音樂晚會、傳唱VuVu古調等節目,還規劃原風踩街大遊行、原住民市集等,原民傳統美味包括烤山豬、竹筒飯、愛玉、飛魚卵香腸。原民會強調,輕軌沿線不只有文創、百貨、科技、美景,還有獨特的原民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