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恆春觀光 屏東縣府祭「墾丁三箭」

恆春半島觀光人次去年已經跌破六百萬人次,屏縣府觀傳處準備祭出「墾丁三箭」策略,由電競、國際客及海域觀光整合下手帶動。(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觀光人次去年已經跌破六百萬人次,屏縣府觀傳處準備祭出「墾丁三箭」策略,由電競、國際客及海域觀光整合下手帶動。(記者蔡宗憲攝)

2017/07/24 06:0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觀光人次曾高喊一年千萬人次,去年卻已經跌破六百萬人次,今年墾丁音樂季人潮更創下近十五年的新低,當地業者都對今年觀光前景悲觀,屏縣府觀傳處準備祭出「墾丁三箭」策略,由電競、國際客及海域觀光整合下手帶動。

首先結合電競 創造商機

為了創造更多觀光火車頭,屏縣府研擬三項主要策略,第一招是考慮結合當紅的電競遊戲「英雄聯盟(LOL)」等鬥塔(DotA)遊戲,搭配明星電競選手及競賽,結合恆春半島屏鵝公路、199縣道、200縣道,恰巧吻合遊戲中的「上、中、下路」模式,結合各大景點踩線行銷,擬在明年四、五月的旅遊淡季舉辦,拉抬學生放暑假時的商機。

其次包機 招攬國外遊客

屏縣府觀傳處長黃建嘉說,除持續爭取國旅、畢旅、結合生態教學的校外教學到訪恆春半島,縣府也積極找日、韓、港澳大型旅行社合作,希望透過墾丁包機航線來增加旅遊恆春半島的便利性,已經有航空公司初步答應合作,只要克服空域、海關出入境等軟硬體,就能活化恆春機場功能,化為拚國際觀光的利器。

開放安全水域 增水上活動

一向吸引觀光客的墾丁海域,屏縣府也與墾管處研議,除了熱門的南灣、白砂等沙灘,也能夠開放安全靜態水域,提供觀光客更多無動力水上活動選擇,並逐步整頓混亂的沙灘及洋傘景觀,重新打響台灣戲水勝地的美名。

恆春半島觀光人次下滑,縣府將利用美景出招。(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半島觀光人次下滑,縣府將利用美景出招。(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