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洲子洋車位難求 交局評估建地下停車場

五股西雲路上大多都是老舊社區。(記者葉冠妤攝)

五股西雲路上大多都是老舊社區。(記者葉冠妤攝)

2017/07/24 06:00

新市鎮 周邊老舊社區怨難停車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洲子洋地區近年新建案很多、大樓越蓋越多,人口成長迅速,周邊老舊社區居民抱怨,路邊汽車停車格一位難求,下班時間常要趕回家搶車位,希望能利用洲子洋公園興建停車場,以紓解停車需求。交通局表示目前正在評估,預計兩個月後才會有結果。

成泰里長潘明宏表示,成泰路、西雲路幾乎都是沒有附設停車位的老舊公寓,由於洲子洋一帶近幾年發展迅速,遷入人口越來越多,新大樓雖有附設地下停車場,但仍有不少住戶將車子停在路邊停車格,壓縮老舊社區住民的停車空間。

重劃區空地蓋房 車位遭到壓縮

成德里長陳次芬也說,重劃區建案陸續蓋起來,本來大家停車的空地沒了,或被畫了紅線,現在停車真的很困難,不少人花錢租用私人停車場,地方也建議即將動工的五股運動公園應附設更多停車格位。

市議員陳明義指出,五股運動公園已發包定案,若共構停車樓層恐影響容積率,他認為不可行,建議在不破壞洲子洋公園生態池的前提下,獨立開挖地下停車場。

交局預計兩個月後再提出討論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金肇安則說,交局曾到成泰路、西雲路周邊初步觀察,路邊停車格的白天使用率不到五成,但夜間則一位難求;目前正針對洲子洋公園開挖停車場、交通衝擊、財務負擔等進行可行性評估,預計約兩個月會有結論。

至於七層樓高的五股工商立體停車場有兩層樓做為市府檔案室,一層出租停放復康巴士,民眾抱怨停車場運用不當,直批「每天找車位找破頭,停車場還做別的用途。」

金肇安解釋,立體停車場過去使用率低,才變更為多目標使用,五樓屬開放空間,雖出租停放復康巴士,但若有空位,民眾還是可以停放。

五股洲子洋一帶,一邊是老舊社區,一邊是新建大樓,移入人口越來越多,老舊社區居民抱怨路邊停車格一位難求。(記者葉冠妤攝)

五股洲子洋一帶,一邊是老舊社區,一邊是新建大樓,移入人口越來越多,老舊社區居民抱怨路邊停車格一位難求。(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