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交大要蓋醫院 里長:不排除抗議

交大與陽明大學將合作在交大博愛校區蓋全台第一所智慧型醫院,當地居民持反對意見,不排除進行抗議。(記者洪美秀攝)

交大與陽明大學將合作在交大博愛校區蓋全台第一所智慧型醫院,當地居民持反對意見,不排除進行抗議。(記者洪美秀攝)

2017/07/24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將攜手合作在交大博愛校區建置全台第一所智慧型醫院,竹市綠水里里長黃文政說,交大未召開公聽會向居民說明,不排除抗議。

竹市衛生局:核准權在中央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設置申請案的核准權在中央衛福部,衛生局醫事審議委員會主要是審查校方所提文件,因為已超過一百床,許可證需由中央核發,該案不需環評。

黃文政說,五百床的急重症大型醫院進駐,將嚴重影響周邊數百戶住家,包括醫院排放的廢棄物及污水,還有救護車噪音污染及疾病傳播,這些都應該向居民說明,但居民是看到報紙才知道,相當氣憤,他已收到居民表達要抗議的想法。

交大主秘:一定和居民溝通

他說,交大與陽明要蓋醫院連告知都沒有,根本不把居民放在眼裏,里民近日不排除到交大抗議。

交通大學主秘裘性天強調,考量大新竹地區醫療資源匱乏,才會有設置大型醫院的規劃,學校一定會跟居民溝通及說明,都會遵照衛福部的規定向居民說明,化解居民疑慮,讓居民了解學校建置醫院的想法及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