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二階貼近民宅 設綠籬緩衝

輕軌二階鼓山區部分路段與民宅很近,工程單位設置圍籬確保安全。(記者王榮祥攝)

輕軌二階鼓山區部分路段與民宅很近,工程單位設置圍籬確保安全。(記者王榮祥攝)

2017/07/23 06:00

施工先設圍籬 評估設警示號誌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第二階段部分路段貼近民宅,引發地方對安全的疑慮;高市捷運局強調,安全是輕軌最優先考量,施工期間會設圍籬,未來則規劃綠籬,且會評估增設警示號誌,強化安全性。

輕軌二階(C14至C37站)二月動工,由C14哈瑪星站往北沿鐵路路廊到高美館,經市立聯合醫院、農十六接大順路,再於中正路口凱旋公園設軌道,銜接凱旋二路旁的鐵路路廊接回起點C1站,全長十三.四公里,預計後年底完工。

二階使用原臨港線鐵路路廊施作,在鼓山區部分路段與民宅相當貼近,尤其輕軌一旦通車,列車經過頻率較先前的火車高,引發民眾對安全有些許疑慮。

與輕軌貼近的民宅主要位於鼓山區光化、興宗、綠川等三個里,總數近兩百戶,市議員簡煥宗先前曾邀相關單位會勘與召開說明會,讓住戶瞭解工程內容;他建議可增設警示號誌,增加穿越軌道的通路,強化整體安全與便利性。

輕軌與民宅最近距離約六公尺

鼓山區興宗里長楊孟凡指出,根據工程單位現場估算,未來輕軌與民宅最近距離約六公尺、且會設綠籬,他提醒施工期間應減少對住戶的衝擊,包括塵埃抑制、噪音控管等,從施工就讓民眾感受輕軌的貼心,才能讓地方更接受輕軌。

高市捷運局主秘吳嘉昌說明,施工期間依規定架設圍籬,避免人車誤入工區,未來會配合工程同步施作綠籬,讓民宅與軌道有所區隔;對於地方意見,捷運局一定慎重評估。

此外,輕軌旁部分路段會規劃自行車道、人行道,也會成為輕軌與民宅間的緩衝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